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

2022.06.04星期六

星期六的早晨是我的「靜坐」時間。把頭腦暫時擱置一旁,無眼耳鼻舌身意,什麼都不去想,只有單純的吸氣。吐氣。不要在意昨天吃的肉粽少了愛之味甜辣醬;不要想著窗外的鳥兒今天怎麼還沒來;就算玉米蛋餅加老闆娘自己炒的辣椒有多好吃,也不要有任何念頭。
    咦?我的口腔怎麼分泌唾液了。趕快把心收回來,靜坐。靜坐。不要去想明天要去燦坤看冷氣,中午好像可以吃麥當勞喔;媽媽說放暑假再回台中沒關係;外甥在視訊裡面玩槍戰好可愛捏;美娟抱歉、美娟抱歉,我製作的rap混音一直在腦中盤旋;腦中盤旋會讓我想到誰知盤中飧,多重宇宙的屈原吃著肉粽,會不會流淚的想著楚懷王的移情別戀?如果嫦娥是一直蛾,那我一定會起雞皮疙瘩。
    吸氣。吐氣。靜坐是不能有雜念的。有那麼萬分之一秒,我有本來無一物的體驗,是那冷氣的風進入風扇,一股涼意吹拂過來悄悄告訴我,冰箱有一瓶可樂記得喝。眼前出現一根細長的棉棒插入深深的鼻孔盡頭,噢~好無助卻又有愉悅的感覺。這是快篩、是快篩。
    別人的靜坐是沈澱,我的靜坐是國際漫遊,超級瑪莉每一關跳旗杆滿分的感覺真爽耶~雙手握著紅白機的手把控制器,那是我最快樂的遊戲時光。桃園山腳那個夜景真是美,我還記得走上去的階梯,左心房噗通噗通的心跳聲,你怎麼那麼可愛。
    靜坐真好。一切的一切。都是那麼美好。

沒有留言: